close


今年生日老公說要提早幫我過,我們選了台南有名的法式餐廳"尼法",
這間餐廳在台南很有名,但因為價位很高,且聽說吃完一餐要3小時左右,
所以一直也沒有嘗試過,這次想說體驗一下高級且舒適的用餐環境,
尼法在台南有超高人氣的地方是因為餐廳主廚曾經在法國研習多年,
且餐廳主廚有提供一道招牌甜點"火焰冰淇淋"現場預訂製作的桌邊服務,
也就是廚師會在預點的客人桌旁現做這道招牌甜點,不過這道甜點只有晚餐才有提供,
而我們這次是吃中餐,所以沒能有機會看到這場表演,
這間餐廳要去一定要事先訂位,否則有可能會客滿,
因為餐廳的場地並不大,這是餐廳的一角,

而我們當天預約的是12點,到的時候剛好11:55左右,
而我們在餐廳門口等待服務生來幫我們開門才進入,
到座位時,服務生會幫你拉椅子,放包包以及吊掛外套,
感覺真的很高檔,加上餐廳本身的桌巾窗簾都是白色調,
餐桌上還會放一朵新鮮的紅色玫瑰,真的很有五星級餐廳的feel,
接著服務生送上menu,然後介紹餐廳的用餐方式與特色,包括主廚經歷,安全門以及廁所位置,
我想這應該也是特色之一吧!!
桌上的法式麵包棒以及總統牌鮮奶油還有蔬菜棒都是無限量供應,
還沒點餐時就可以先享用了,接著我們就來體驗一下餐廳主廚的功力吧!!

圖片左上角是老公點的咖哩風味濃湯(因為我覺得加咖哩在濃湯有點怪,所以我點雞肉清湯)
結果一喝我就後悔了,因為湯頭真的淡到沒味道,
不過後來服務生收盤子的時候問了我口味如何,我說有點淡,
然後他說要不要幫我換濃湯,
我怕會太飽,所以就說不用了~~
接下來送上的是葡萄柚冰沙,這是用來清潔口腔用的,

所以只有葡萄柚的香氣,但沒什味道,
因為我們不喜歡吃冰,所以也沒有吃完,
煮菜上場前,服務生會來幫我們清理桌面,
然後就要等10-20分中才會上主菜,
等的過程中我突然覺得有點快要睡著~~
所以想說請服務生再幫我送一份濃湯給我,不過他卻說濃湯沒有續用的服務,
其實我是有點吃不飽,所以想說喝一下,
結果他是說剛剛是因為我不喜歡清湯的口味,不過誰知道ㄚ!!
等了有點久,主菜終於登場了,
我點的是雞腿@#$^&(忘了全名),

皮相當脆,但肉又不會太硬,最特別的是他的沾醬,有點鹹又不會太鹹,
服務生還建議如果吃完可以配法國麵包沾醬吃也有一番風味,
老公點的是奶油蘑菇海鱺卷,魚肉處理的相當好,完全沒有魚腥味,
魚肉口感也不會太澀與太老~~

另每道主菜都附有一份配菜,雖然只是一般水煮菜,不過差別的是每樣菜都有經過調味,
所以不難吃~~但說特別我倒是覺得還好,


然後才會送上咖啡與甜點,

咖啡還會附上林鳳營熱鮮奶以及冰糖調味,

而且咖啡是用義式壺煮的,雖然有點濃但卻沒有苦味,
至於甜點的部份我們點了烤布蕾以及巧克力蛋糕,



這裡的甜點都是主廚親自做的,所以格外好吃,
尤其是烤布蕾上面的那一層焦糖很硬,但很香,
下層的布丁吃起來很軟但甜而不膩,超好吃的~~
最後服務生會送上一份招待的手工餅乾,

吃完餐離開的時候已經兩點多了,
雖然只是商業午餐,少了開胃菜,
不過餐廳的氣氛與食物的美味是值得去體驗的,
美中不足的是事前訂位有跟餐廳說要慶生,
餐廳說頂多會送上一朵花給壽星,
但當天並沒有送上,我想這是餐廳服務有點美中不足的地方。
可能是中午用餐的關係。
下次有時間可以去體驗一下晚上的套餐與招牌甜點,
不過要有錢與有閒才行~~

台南尼法餐廳
台南市北區東豐路111號
06-2365880
營業時間:中午12:00-15:00;晚上6:3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龍的心情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