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碰巧同事有認識牙醫助理,
兩週前就預約了台南市立醫院的牙醫,
本來想說成大奇美都看過應該就不用了,
那知道大醫院是這麼的草率,
所以想說那就順便先去處理我那一顆蛀牙,
週六下午一到台南市立醫院門口時,
感覺非常冷清,
一到二樓就看到牙科了,
先跟小姐掛號後,
等了15分鐘,
就立刻輪到我了,
安排我到診療椅坐下後,
就倒了一小口漱口水給我清潔口腔,
感覺很不賴~~因為剛剛吃完東西沒地方刷牙~~
大概是之前牙醫助理預約時有先告知我要拔智齒,
所以一開始小姐就要我填初診資料,量血壓等等,,,感覺非常有條理,
然後我把宜群給我的x光片請小姐幫我下載下來後,醫生認為不清楚,所以立刻請護士幫我重拍一張,
護士服務時會先問一下是xxx小姐嗎?然後接著說明要幫我做哪個項目?
感覺很好~~
然後護士接著一邊用電腦告知我拔智齒應注意的項目以及手術後的處理以及狀況因應,
完畢後,醫生告知等會看完就可以立刻門診拔智齒,
天阿,這麼快,我都還沒心理準備ㄋ!!
然後我告知醫生好像有一顆蛀牙,
然後醫生就很仔細的幫我再看一下X光片,
的確蛀的很深,幾乎快到神經了,所以嚴重的話可能要抽神經,
而後醫生說我的智齒其實早在18歲後就應該長齊了,
所以認為牙痛應該不是智齒造成,
但我跟醫生說有計畫要懷孕,所以是否要拔掉比較安全?
然後醫生回答:如果是這樣,那我至少要保你一年半智齒不會發作,
嗯~~我想是吧~~
因為稍早前醫生有跟我詳細說明了一下我的智齒拔除的技術困難性,
主要是因為下顎水平智齒太接近齒槽神經,只要開刀時不小心碰到都有可能使神經受傷,
所以他評估如果我只是擔心懷孕時候牙痛發作,那犧牲的代價比較大,
因為神經修復短則兩個月,長則永遠都不會恢復,
所以嘴巴有某個區塊會覺得麻麻沒有感覺,
這點必須先了解手術後的後遺症,
所以他認為我如果要開智齒要先做好心理準備,
嗯~~聽起來我真的不太想開智齒,
並不是因為他的技術不足(當場他也有SHOW另一位跟我類似的智齒開刀X光片給我看,也是他執刀的)
然後醫生就立刻找了另一位女醫生(主治牙週病)來討論了一下,
接著就由女醫生幫我看牙,
她認為我的第二與第一大臼齒皆需要先處理,如果這兩個部分都處理後還是會痛,
再來考慮智齒的問題,這時總算讓我鬆了一口氣~~
不過後續就是當天先處理至第二大臼齒蛀牙,
然後再約時間將第一大臼齒做根管治療,
另外,我擔心會不會有牙週病的問題,
所以女醫生建議我剛開始兩週回診檢查一下,
以便及時發現牙齒的狀況,這時總算讓我鬆了一口氣,
看完診發現已經過了近兩小時了,
真難想像這間牙科也看的太仔細了吧!!
跟成大醫院等了很久卻什麼也沒處理簡直是天壤之別~~
而且掛號費只收100元~~跟一般診所價錢差不多~~
這都要感謝同事幫我介紹這位蘇X龍醫師,
也開始懷疑宜群牙醫的功力,怎麼痛了一個多月都沒發現我的蛀牙~~
以後可能會選擇這家牙醫看牙吧!!乾淨又仔細,服務又很周到~~
真是奇怪怎麼還有那麼多人要到大醫院看牙齒,
而且可以指定執刀醫生,不像大醫院因為分工太細,
所以一個病患必須有至少3位以上醫生處理,
而且開刀醫生根本沒親自幫你看過牙齒狀況~~
感覺會讓病人很恐懼~不過台南市立醫院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龍的心情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