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是第一次跟媽媽學包水餃,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吃水餃,尤其是媽媽包的,
一早搭火車回高雄,接著搭72號公車到奶奶家附近下車,
媽媽到奶奶家接我,
包水餃其實很簡單,
但是餡料準備很花時間,
我和媽媽光是準備餡料就花掉近一個鐘頭,
現在就開始來驗收成果吧!!
將絞肉、鮮蝦、高麗菜切碎後擰掉部分水分後放入,
用手稍微攪拌均勻即可,
此時可打一顆蛋以增加粘稠感,避免餡料化開,

秘訣:一般用高麗菜切碎後會用鹽巴脫去水分,
但這樣會影響口感,較無脆感,因此切碎後用手直接擰去部分水分即可
將絞肉、麵粉與水餃皮準備好,
便可以開始包水餃囉!!


不一會功夫,媽媽已經包了三排,而我只包不到一排,
照片上方是媽媽包的,最下面一排是我包的,

雖然沒有很紮實,
不過我已經盡力啦!!
第一次包這樣的成果已經不錯了,

在仔細看一下我包的,(黑點是黑胡椒粒)

這是媽媽包的,

呵呵,仔細看一下還是有很大的落差拉~~
因為邊學習,所以一邊包水餃時,肚子也餓了,
所以馬上現包現吃,不沾醬口味淡了點,
不過還是很有媽媽的味道~~

改天有機會我就可以自己來包包看囉!!

高麗菜豬肉鮮蝦水餃準備材料:
1.豬後腿絞肉2斤
2.水餃皮3斤
3.高麗菜半粒
4.蛋1-2顆
5.鮮蝦半斤~1斤
6.鹽少許
7.太白粉少許
8.麵粉少許(灑在剛包好的水餃皮上,避免沾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龍的心情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