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俗上大年初一要起得早,並向親友拜年,行春,穿新衣,以及開門看吉時等多種規定與禁忌,

所以今年初一也不例外,就是要早起,

原本昨晚凌晨被猛烈的鞭炮聲吵醒,

心情超差的,根本沒有心情睡覺,

所以陪婆婆在半夢半醒間祭拜元始天尊,

忙到將近凌晨一點才去睡,然後問婆婆說初一早上幾點要起床"行春"`,

婆婆說上午六點,心想我怎麼爬得起來?

反正不管就去睡了,然後老公繼續陪著婆婆拜拜整理,

隔天一早,因為老公還在睡覺,

所以我也可以"藉機"睡到7點半才起床梳洗準備行春,

因為每年初一我們都會陪公婆去下營上帝廟與赤山龍湖巖,

今年當然也不例外,但公公說吉時為上午11點,

所以我們準時11點才出發,先到下營的上帝廟,



人潮比往年都還來的多,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去年景氣不佳的影響


本來打算要陪婆婆進去的,不過香火實在太旺了,

所以我根本受不了,只好在廟外等候,

順便跑到附近的彩劵行買了500元的刮刮樂,

結果竟一張都沒刮中,

接著我們就前往赤山龍湖巖,

那是南部一家非常有名的廟宇,



廟宇的左邊白色拱門一進去就會看到供奉註生娘娘
的地方,

本來婆婆叫我去求一下,不過因為人太多,所以後來我也沒進去,由老公代為祈求好"孕",

而我在等待的時間有點無聊,所以就到廟宇右邊的整條道路上逛年貨大街,

買了紅豆餅與糖簽,因為已經12點多了,想說可以在車上解飢一下,

買完回去後公婆們已經祭拜完畢在找我了,才知道公公打算在廟裡吃齋飯,

所以我們就到廟宇後方享用素食午餐,

菜色不是很可口,都是豆皮麵筋的食物,青菜只有一樣(高麗菜混花椰菜),

因為肚子實在有點餓,所以大家狂吃白飯,然後就直接打道回府,

不過回到家後覺得很口渴,可能是味精放太多的關係,

再回到婆家已經下午2點了,所以送婆婆回家後我們也整理行李回台南休息,

結束大年初一的行春活動。

今年的大年初一適逢西洋情人節,但我們並沒有任何慶祝行程,

雖然有些失望,不過因為行春拜拜也搞得很累了,

所以已經沒有體力再去慶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龍的心情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